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夏季棒球聯賽 馬中 講美稱王

 (記者莊米期報導)本縣100年國中小學夏季棒球聯賽昨日在縣立中山棒球場進行最後冠軍戰,國小組講美國小以快腿「盜壘」戰術,拖垮了興仁國小,製造興仁許多傳球的失誤,也為自己多了不少得分的機會,終場就以9:2摘下冠軍,國中組馬公國中以9:2獲得第一場勝利,原定雙重賽,但因澎南國中缺投手棄賽,馬公國中稱王。

 國小組講美與興仁兩支不敗隊伍爭奪勝部冠軍,講美國小以較優異的守備,並以強大的火力擊退興仁國小,以10:2順利搶下勝部冠軍,落入敗部的興仁國小仍保持旺盛的鬥志,與外垵國小鏖戰全場,艱辛的以4:3取得敗部冠軍,將要再一次挑戰勝部冠軍講美國小。

 冠軍戰大約在近12時舉行,講美國小與興仁國小看台上出現許多家長啦啦隊,興仁國小一開賽就想要討回顏面,表現出強烈的企圖心,以1:0拔得頭籌,一局下講美國小立刻還以顏色,安打加上對手失誤進帳2分,反而以2:1超前,第二局雙方無功而返,第三局下,講美國小攻勢再起,上壘後頻頻發動盜壘,興仁國小在傳球過程失誤連連,講美國小再得2分,以4:1將差距拉開,興仁國小在第四局利用安打、保送及對手失誤得到1分,以2:4將差距拉近,到了第五局講美國小攻勢更凌厲,靠著安打及快腿盜壘站上壘包,興仁國小小球員也慌了,失誤不斷,講美國小一下子灌進5分,終場就以9:2輕鬆獲勝。

 國中組只有馬公與澎南兩隊比賽,馬公國中第一場以9:2輕取澎南國中,原本預定進行雙重賽,但是因為澎南國中缺投手,只比一場就結束,馬公國中輕鬆稱王,下午近四時閉幕,由教育處副處長鄭嘉薇、棒委會主委高明堂等嘉賓共同頒獎。

 比賽成績如下:國小少棒組:冠軍─講美,亞軍─興仁,季軍─外垵。國中青少棒組:冠軍─馬公,亞軍─澎南。

 打擊獎:國小少棒組:1.葉桂林(興仁),2.陳方(講美),3.曾暉鈞(外垵)。

國中青少棒組:1.張世昌(澎南),2.丁崇峻(馬公),3.張和群(澎南)。

 精神總錦標:國小少棒組:石泉國小。國中青少棒組:澎南國中。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