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 星期一

羽球小將張瀞升出國比賽 拿雙打金牌

【記者黃政義報導】勇哉!羽球小將張瀞升拿到第一屆全球華人青少年羽球錦標賽十一歲組的雙打金牌!
他的啟蒙教練吳明修透露:張瀞升的球技已經受到國內許多羽球重點學校教練的注目,近期將會派員前來遊說、挖角;而,張瀞升在比賽中的驚人之舉,也讓澳洲、馬來西亞等國家教練為之驚豔,不但首度認識到位於台海間﹁澎湖﹂這一塊美麗的島嶼,也敲定十月份將組隊前來澎湖觀摩,讓他們瞭解:「澎湖」這一塊小地方,如何能訓練出如此優秀的羽球好手?
即將升上六年級的張瀞升,從小在表姐王子云、姐姐張瀞心、哥哥張瀞元打羽球的薰陶下,在小學一年級時就學著姐姐、哥哥一樣的帶著羽球拍上學;放學後,也跟著他們一起到羽球館來練習羽球,小時,張瀞升曾因心臟的病情而接受心臟手術,也因為如此,他的身子骨就顯得相當的瘦弱,但是,他並沒有因心臟的問題而打了退堂鼓,吳明修教練看到他在球場上堅定的意志,在與父親張德志面商後,決定收張瀞升為「入門生」,正式接受羽球的訓練,有了兄姐們的鼓勵,張瀞升的球技進步的十分神速,在三年級時,已經可以越級挑戰高年級的選手;今年五月,張瀞升前往台北參加青少年羽球國手選拔賽時,在十一歲組的參賽選手當中,他是最瘦弱的球員,但他在球場上穩健的球技、犀利的攻勢,卻讓每一位球員望而怯步,高他一個頭的南投縣竹山國小的吳承恩在冠軍戰中就是敗在張瀞升的拍子上,兩人自此就結下不解之緣;張瀞升此次就是與吳承恩聯手在第一屆全球華人青少年羽球錦標賽拿下十一歲組雙打的金牌;張瀞升說:冠軍決戰的三局比數為:二十一比十八、十七比二十一、二十一比十六;最開心的是:他擊敗了單打賽的對手-大陸江西省的劉康,一雪單打失利之恥!
擔任十一歲組國家代表隊教練的吳明修說:第一屆全球華人青少年羽球錦標賽的比賽場地設於廣東省中山縣的中山羽球體育俱樂部的球場,場中設置了二十四個球場,相當的寬敞,為了讓張瀞升能早一點熟悉球場的環境,在張父的決定下提前了四天趕到廣東省的中山縣,由表姐、姐姐、哥哥擔任培訓員下,張瀞升很快的就熟悉了比賽場地的環境;比賽是在七月十日正式開打,首先登場的賽事為單打,張瀞升第一戰就遭到大陸第一高手的劉康,張瀞升也許還不太能適應這麼大的比賽球場,再加上劉康的球技亦非泛泛之輩,而以十八比二十一、十六比二十一敗下陣來;經過兩天的休息與思索,他再重新披掛上陣,與南投竹山的吳承恩聯手打十一歲組的雙打賽;張瀞升擺脫了在單打賽過於保守與思慮的打法,只要他在前排時,逮到機會一定會全力擊球,絕對不讓對手有還擊的機會,他的打法,獲得在一旁觀戰的各國教練熱烈的掌聲;張瀞升與吳承恩一路打入冠軍賽,張瀞升得悉冠軍戰的對手為大陸的劉康,決定在比賽中拋開一切的專心打球,默契越來越純熟的張、吳組,就以二十一比十八、十七比二十一、二十一比十六擊敗大陸的劉康、熊旭組,勇奪十一歲組的雙打冠軍;當他確認拿下雙打的金牌時,他十分開心的擁抱著教練吳明修及一路陪著他的父親張德志,他很振奮的喊著:我做到了!他也跑到陪著他前往廣東打球的導師陳秀芳面前致意,感謝老師支持他加入羽球隊。
吳明修教練說:第二屆全球華人青少年羽球錦標賽確定在明年七月份在吉林省的長春市舉行,張瀞升因拿到金牌已取得明年的參賽資格,不過,他將參加十三歲組的比賽,挑戰性會更高;未來一年,他將會強化訓練項目,讓張瀞升的球技能更上一層樓!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