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海角小力士 澎湖三國小出類拔萃

(記者宋國正報導)北上參加100年全國各級學校拔河比賽,成績亮眼,其中赤崁、中興、文澳三所國小分別奪得男生、女生班隊亞軍的成績,跌破各隊眼鏡。尤以首次參賽的赤崁國小展現出驚人戰鬥力,直接挑戰校隊組,一路戰到冠軍賽,雖然最後輸給高市新甲體育拔河班隊,但其發揮高度團結的力量,令在場參賽隊伍刮目相看。6/12(日)晚間,各校隊伍紛搭機返澎,教育處將擇日擴大表揚。
 100年全國各級學校拔河賽,6/12(日)在桃園龜山的體育大學比賽,本縣國中小有十多隊前往參加,由於本縣長年以來受限於經費的短缺及基礎訓練器材的缺乏,仍延續往年土法鍊鋼的訓練模式,因此成績不佳,今年幸蒙中興呂清文、文澳葉仲根、赤崁張功亭三位老師,在賽前利用假期集體訓練,彼此切磋砥礪,讓澎湖子弟發揮三點水驚人的戰鬥力,終於拿下優異的成績。
 6/12(日)比賽,赤崁國小榮獲女生校隊組亞軍,中興國小獲混合校隊第六級女生班隊亞軍、文澳國小獲男生班隊亞軍,其中又以赤崁國小以偏遠六班小校初次參加就直接挑戰校隊組一鳴驚人,赤崁國小推展拔河多年,原本就是拔河勁旅,可惜受限經費和信心不足,從未參加全國賽,此次受到教育處長、科長鼓勵參賽,表現突出,跌破各隊眼鏡,一路戰到冠軍賽,才輸給高市新甲體育拔河班組成的校隊,另中興國小在呂清文老師多年刻苦經營下也早已成為全國的勁旅,文澳國小則也是在中興呂清文老師基於推展拔河運動不藏私的分享教學心得帶領下,在此次全國賽以初生之犢技驚四座,三校指導教練,赤崁張功亭、中興呂清文、文澳葉仲根,更在賽前利用假期在中興集體練彼此切磋、砥礪,才能有此成績,尤以呂清文老師更是負責總指導,拔河是一項高度講求團隊合作的運動,注重團結榮譽、堅忍等精神,也不是傳統觀念僅靠蠻力,需高度的運動技巧,據三校教練表示,很多縣市非常重視這項運動,比賽期間宜蘭縣長更親自到場加油,同時也投注經費在專業的拔河機、拔河道等訓練設備,本縣則靠老師的一股熱忱,仍處於土法鍊鋼階段,需要縣府重視投入基礎訓練器材,首次帶隊參賽的赤崁陳校長則表示非常感謝教育處補助大部分的差旅費和拔河鞋,讓師生能見識大場面,在比賽和交流中更獲得不少寶貴的經驗,對日後參賽的信心更是大幅提升。

資料來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