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馬公航空站開辦 免費出借自行車

(記者許玉娟報導)機場提供免費出借腳踏車貼心服務開跑!民航局推廣機場景點觀光與環島旅遊,計畫讓航空站免費出借單車,無論本國人或外國人,只要付押金,就可以騎乘單車自由遨翔,民航局馬公航空站為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便利旅客至附近景點觀光旅遊,帶動地方觀光發展,自即日起提供免費自行車供旅客使用,期藉由這項服務,讓旅客享有菊島碧海藍天的悠閒單車旅遊,健康又環保。
 節能減碳環保風潮盛行,騎自行車正成為現今最夯的交通及旅遊工具。為了推廣機場附近旅遊景點,各地風景名勝與環島觀光,民航局規劃「航站免費出借自行車」試辦計畫,其中,花蓮、蘭嶼及綠島三個航站於去年實施,馬公航空站則於昨日正式開辦,民眾不分國籍,抵達機場後只要付押金新台幣5佰到1仟元左右,就可以免費出借自行車。
 馬公航空站表示,為提高為民服務品質,延伸航站服務理念,航站準備了6輛腳踏車供旅客免費借用;包括適合成人騎乘的自行車4部,青少年騎乘的有2部,均附有安全帽。欲借用的旅客只需到服務台填寫借用申請表,並繳交押金及辦理旅遊平安險即可免費借用,借用時間為每天上午7時至下午5時30分。
 此外,七美及望安航空站也同時提供這項免費服務,分別提供3輛腳踏車供旅客使用,旅客至七美或望安島旅遊時,即可洽各該航空站免費借用。航空站指出,澎湖地區地勢平坦,空氣清新,極適合從事單車運動,歡迎旅客多加利用,響應環保節能之餘,也享受休閒與健康活力!


●馬公航空站免費出借腳踏車活動起跑。(許玉娟攝)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