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100年全國同步自行車騎乘

(記者莊米期報導)澎湖縣政府、澎湖縣體育會辦理建國百年旗艦活動「全國同步自行車騎乘活動」,吸引800位鄉親民眾報名參加,於11/19(六)上午8時起自縣政府廣場正式出發,挑戰全程約10公里的路程,參加民眾共享健康運動又響應環保的休閒樂趣,打造全民動起來的菊島樂活形象。
 全國同步自行車騎乘活動於昨日上午熱鬧舉行,800位愛好自行車運動的澎湖鄉親攜家帶眷熱烈參與,由縣長王乾發、林立委夫人張端美、澎湖縣體育會理事長胡松榮議員、縣議員陳雙全、行政院體委會訪視委員黃友銘等嘉賓共同鳴槍,浩浩蕩蕩的自行車隊從縣政府廣場出發。
 縣長王乾發表示,單車運動省錢又環保,是老少咸宜的健康運動,他期盼藉此活動推展全民運動,並宣導騎乘自行車的環保概念,呼籲民眾以自行車代步,愛護家園,了解推行低碳的重要性,於日常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為地球環保貢獻一份心力。
 王乾發說,澎湖有越來越多熱愛自行車運動的鄉親,自行車休閒已蔚為風尚,縣政府為推廣自行車運動,積極加強自行車道系統的規劃與建置,將儘速完成本島自行車道的延伸和串連,形成全面性的觀光旅遊自行車道網絡,讓鄉親在澎湖的自然美景中,盡情體驗鐵馬樂活之旅。
 張端美說,看到全家人一起參加單車運動,顯示出澎湖是個健康運動島,大家都為打造澎湖運動島而齊心努力,她也希望澎湖多辦理全國性的自行車活動,尤其澎湖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可以藉由活動邀請全國各縣市熱愛自行運動的朋友前來參加,一同享受結合澎湖島嶼迷人特色又健康運動的休閒旅遊樂趣。
 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響應世界環保潮流,擴大凝聚全民共識,同時宣傳將於年底盛大舉行的「One Bike One轉動台灣向前行」活動,特別號召全國民眾,於昨日以各縣市自行車逍遙遊的方式,一起走向戶外,迎向健康!
 澎湖參加的騎士包括男女老幼,有全家總動員一同響應,祖孫檔、夫妻檔,也有好朋友揪團同樂,體驗澎湖寧靜悠閒的鐵馬慢遊魅力。這次活動的騎乘路線自縣政府集合出發,全程約10公里,採分組方式由小隊長領隊,全程參與的民眾都獲贈紀念衫件。活動過程中,沿途由警察人員及體育志工協助指揮工作,確保大家平安順利完成挑戰,讓參加民眾共渡輕鬆休閒的自行車日。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