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澎湖馬拉松 邱建興奪冠 李筱瑜封后


●王縣長及貴賓鳴槍起跑。(許玉娟攝)

 (記者許玉娟報導)微涼的秋天,最適合在風景秀麗的澎湖奔馳前行!2010年澎湖馬拉松活動14日上午假觀音亭西瀛勝境排樓廣場熱鬧登場,雖然天公不作美,陰霾天色加上細雨惱人,仍澆不息各組近3千名選手在車輛淨空的道路上盡情路跑競逐的熱情,用身體享受菊島最美麗的晨光。縣長王乾發、立委林炳坤夫人張端美、議員陳雙全、體委會全民運動處科長蔡佩蓉、教育局長胡中鎧等特別到場鳴槍並為選手加油。最後台灣選手邱建興以2小時45分18秒的成績脫穎而出,勇奪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李筱瑜則以3小時09分03秒封后。
 縣府為延續跑馬活動熱潮,滿足熱愛跑馬朋友需求,選擇在11月擴大辦理馬拉松活動,希望藉主辦大型運動賽事的同時,吸引國際選手來澎並拉抬冬季觀光人潮。今年活動分42.195公里的馬拉松組、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組,及10公里短程路跑及2.7公里的全民健跑組,報名人數全程馬拉松有277人,半程馬拉松308人,短程路跑262人,全民健走2150人,參加總人數2997人,其中,不乏來自外縣市選手踴躍參賽,及英國、美國、法國、加拿大、紐西蘭、香港、南非等國家的馬拉松好共襄盛舉同場競技,讓競賽更具競爭力。
社團尬舞 舞姿曼妙
 14日活動現場除馬拉松及健走競賽項目,縣府亦安排甫獲得國際肚皮舞冠軍身呼吸、銀獎的飛凡等十多個舞蹈社團成果發表、跳蚤市場、國民體能檢測等活動。另外,縣府為感謝台灣大腳ㄚ長跑協會、艋舺長跑俱樂部、豐原市慢跑協會、飛虎長跑協會、風島慢跑協會、台灣至善路跑協會、台北縣馬拉松協會等,本縣馬拉松達人高明安、薛佩麒、周健、梁滿秩、石朝漳、陳明宗、林忠元、陳靜惠,退休老師林丙寅、李榮華等民間團體及個人歷年來對本縣舉辦馬拉松活動參與及支持的熱情,特別由縣長王乾發於開幕式中頒發感謝狀,以表達感謝與肯定。
 清晨6時許天色未明,許多選手已各自在現場熱身活動,在馬拉松組及半程馬拉松組選手陸續完成檢錄,即集結在西瀛勝境牌樓起跑點準備起跑。8時整來賓鳴槍後,數百選手魚貫道路上慢跑,形成一條長長人龍,場面相當壯觀。 經過激烈競爭,台灣選手邱建興以2小時45分18秒勇奪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第二名何信言,成績2小時51分01秒,第三名王源鋐,成績2小時55分30秒。女子組冠軍則由台灣選手李筱瑜以3小時09分03秒獲得,第二名陳雅芬,成績3小時18分11秒,第三名吳麗玲,成績3小時18分03秒。
半程馬拉松男子組第一名何盡文,成績1小時15分50秒、第二名許巍瀚,成績1小時15分51秒、第三名謝俊漢,成績1小時19分33秒。女子組第一名游雅君,成功1小時30分37秒、第二名蘇鳳婷,成績1小時33分30秒、第四名TanyaLee Parker,成績1小時39分51秒。
短程路跑十公里第一名蔣介文,成績36分33秒、第二名陳昱傑,成績36分37秒、第三名黃本台,成績39分08秒。
記者:許玉娟報導 / 2010/11/15 14:00:00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