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冬季小板帆船賽閉幕 縣籍選手奪前6強


●越野表演賽不計分仍精彩十足。
(記者許玉娟報導)縣府為提昇帆船運動技術水準與人口,委託本縣體育會帆船委員會、帆船協會、澎科大海洋運動與遊憩系共同辦理「澎湖縣冬季小板帆船錦標賽」,6日起一連兩天分別於帆船訓練中心觀音亭海域及白沙鄉澎澎灘舉行,計有15個縣市、44位選手參賽,角逐青少年組、青壯年組、壯年組、長青組及測速賽等五組優勝獎盃,本縣選手以堅強實力及穩建表現在比賽首日告捷,拿下青少、青壯、壯年、長青組金牌共12獎項,昨日再包辦測速賽前6強,兩日比賽計榮獲18獎牌,亮眼成績成為比賽最大贏家,也為今年度帆船賽事再傳佳話。
 帆船協會指出,70年代源起於美國加州的風浪板運動,衝浪者將帆船與衝浪結合在一起的創舉,讓這項劃世紀的運動風靡全球。對於四面環海的本縣來說,每年4月至10月觀光活動向以游泳、浮潛、踏浪等水上活動為主,舉辦運動競賽亦以陸上球類比賽為大宗,觀光旺季及運動活動結束後,10月東北季風漸起,並持續到隔年3月間,強勁風力的季風,加上地理環境缺乏高山屏障,每年近百天的強風日數,竟意外造就澎湖成為風浪板運動絕佳場所,縣府近年來結合民間團體致力推動帆船相關運動,除經常舉辦各式比賽帶動冬季觀光,亦爭取多項大型賽事在澎湖比賽,以吸引各國選手到訪及參與,更希望秋冬海域上「帆星點點」的特殊迷人風情,讓更多喜愛自助旅行者與遊客爭相造訪。
 洪志輝教練表示,近幾年來,國內幾個風浪板民間組織推廣帆船運動不遺餘力,甚至連年舉辦大型國際比賽,不只將國內技術水準提高,風浪板運動也更普及,澎湖成為培育國內風浪板選手不可或缺的搖籃。
 根據統計,10月至翌年1月,海域風速都維持在每秒6公尺以上;當結構完整的大陸冷氣團南下時,風速有時會達到8級以上,瞬間陣風則會高達12級左右,是風浪板、帆船活動愛好者眼中不可多得的遊憩天堂。7日測速賽成績,第1名張浩(本縣)、第2名戴文彬(本縣)、第3名辛金隆(本縣)、第4名許智凱(本縣)、第5名許正忠(本縣)、第6名李湘庭(本縣)。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