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首長盃元極舞成果發表觀摩會 展現力與美


●王乾發頒贈13位資深會員紀念牌。
(記者許玉娟報導)本縣99年首長盃元極舞成果發表觀摩會7日下午2時於縣立體育館熱鬧登場,234會員配合優美樂音,似在舞蹈又像練武術或氣功,以多元形式展現元極舞獨特的力與美,透過表演觀摩活動交流聯誼,讓精神爽朗並促進身體健康。縣長王乾發專程到場加油打氣,並嘉勉資深會員。王乾發表示,元極舞動作簡單,形式活潑,不但強身,也可促進家庭幸福滿美,推薦民眾多多學習,希望能藉由觀摩會推廣普及元極舞,讓更多人瞭解元極舞,進而學習元極舞,強身健體,達到身心健康,身心靈都能平衡的目的。
 由縣府主辦、本縣體育會承辦、體育會元極舞委員會負責執行的「首長盃元極舞成果發表觀摩會」,自97年開始辦理,今年邁入第三屆,共計9個單位234人參加,表演曲目有「金蓮普開」、「迎春接福」、「春回大地」、「八福獻瑞」等14首,參加會員年齡層從30多歲到90歲都有,顯見元極舞在本縣已成為一項頗受歡迎的運動。特別到場致意的縣長王乾發表示,元極舞的特色在於沒有傳統舞蹈的高難度動作,也避免了傳統練功的嚴肅性,動作簡單、形式活潑,不用意念、不管經竅氣路運行,只要借助音樂和舞蹈姿勢的導引,就可調和身心、疏通經絡,達到疾病自癒,延年長壽的效果。
 尤其,元極舞簡單易學,又兼具練功、健身與娛樂效果,可以說集靜、動與按摩功為一體,在政府與民間團體積極推動下,參與的民眾一年比一年多,且元極舞既沒有傳統舞蹈的高難度舞臺動作,又避免了練功中的嚴肅性,動作簡單,形式活潑,只借助優美樂音與舞蹈姿勢引導,就可以達到調和身心、協調肺腑之功效,實值得大力推廣,歡迎民眾多多學習。
 鄭陳玉鳳理事長指出,元極舞融合靜功、動功、按摩功的精華於一體,寓練功於娛樂之中,跳舞即是練功。元極舞十二節可以是一個結構完整的舞蹈,也可根據需要而選節單跳;可以一個人跳,也可以集體跳,其運動量小,時間和活動場地均不受限,機動性和靈活性高,男女老少都能跳,其機動性和適應性最適合全民運動,因此蘊育有相當多的「元極人」。學習元極舞能深入元極經藏,透過不斷演練研習,體悟元極舞的真髓,了解了人心與天地契合的性命奧妙,更體認了唯有持續不間斷的研練,才可達到心與音合元極舞的至高境界。且元極舞真正的精神是希望讓參加者藉由音樂、舞動的過程,調節心情與運氣,讓身心達到平靜又活絡筋骨的目的。
 在成果發表前,王乾發特別頒贈紀念牌,嘉勉鄭陳玉鳳、陸陳玉硯、胡金柳、呂秀照、陳鄭錦屏、蔡陳玉還、陳李冬色、林梅盆、黃綉環、胡金枝、鄭陳桂枝、陳林慈仁、歐春枝等13位入會屆滿十年資深會員,希望鼓勵更多鄉親加入健身行列。教育局強調,舉辦元極舞觀摩會的主要目的,希望藉由縣內元極舞團體呈現運動推展狀況與成果發表,吸引更多愛好人士加入,期盼縣民在工作之餘,不忘重視身體健康,養成運動好習慣,透過提倡場地不受限的簡易運動,讓縣民隨時隨處皆可運動,增進身心健康及生活水平。另外,體育會為替民眾健康把關,昨活動現場亦安排合格志工為會員進行體適能檢測,以利鄉親更精確掌握身體狀況,達到全民健康目標。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