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菊島盃國際少棒賽 42強爭霸

【記者黃政義報導】「2012年菊島盃國際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8/15(三)下午五時在東文澳棒壘球場熱鬧開幕,由縣長王乾發親自主持,四十二支棒球名校將在為期六天的比賽中爭取本屆少棒賽的冠軍金盃;縣長王乾發熱情歡迎所有參賽的隊伍蒞澎,並鼓勵小選手發揮團隊力量,爭取佳績。
王縣長在開幕致詞時,首先代表全縣縣民對於這次所有參賽的隊伍與嘉賓,表達最大的歡迎之意;他說:民國九十六年的第一屆菊島盃少棒賽僅有十六支隊伍參賽,一路走來,已經邁入了第七年頭,今年有高達四十二支隊伍、來自十二個縣市熱情的組隊參加,尤其還有香港隊特別前來參與澎湖年度體育盛事,真的令人感到振奮!相信有這麼多優秀的選手及實力堅強的隊伍參加,賽事絕對是場場精采。
王縣長並竭誠邀請遠道而來的朋友能夠利用難得到澎湖的時間,到處走走看看,體驗澎湖悠閒的海洋風情,欣賞澎湖群島美麗的景致,為澎湖之旅,留下美好的足跡與回憶。
香港棒球總祕書長楊杰玲率隊參加
此次率兩香港隊前來參賽的香港棒球總會副秘書長楊杰玲表示:近年來,香港與台灣在棒球運動的交流日益頻繁,台灣棒球水平很高,而,香港也積極推展棒球運動,未來,將繼續加強與台灣之間的棒球技術交流。對於香港此次組隊參賽,王縣長為表示歡迎與感謝,特別在會中頒贈紀念獎牌,由楊副秘書長及球員代表一起接受。
8/15(三)的開幕式,包括香港棒球總會副秘書長楊杰玲、教育處長鄭嘉薇、新北市興穀國小校長何元亨、棒球隊後援會長陳誌龍、新竹縣中山國小校長齊宗豫、嘉義市垂楊國小校長張英裕、家長會長陳金富、副會長陳國慶、高雄市桃源國小校長洪英雄,以及本縣中正國中校長吳國裕、湖西國小校長楊清雄、講美國小校長鄭源順、外垵國小校長林宗彥等貴賓均到場觀禮,並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在完成運動員宣誓後,隨即由王縣長(擔任投手)、垂楊國小張校長(打擊手),及桃源國小洪校長(捕手)共同主持開球,為一連串精采的棒球賽事揭開序曲。
晚上,縣府則在百世多麗花園酒店的一館國際宴會廳舉辦「選手之夜」,與賽各支球隊、貴賓及裁判們都出席參加,餐會的氣氛相當的熱鬧!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