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湖西衛生所減重班開訓

(記者洪添鋆報導)由湖西鄉衛生所舉辦的減重班,日前於該所開訓,30餘位胖哥、胖姐興致勃勃參加。湖西衛生所承辦人表示,參加人數是有達到預定目標,但還是歡迎有意願的鄉親再加入,大家動起來,一起為自己的健康「打拚」。
 簡單的開訓式後隨即展開課程,首先由馬公衛生所營養師林恭正為大家解說「健康飲食」的基本概念。他說,健康飲食最基本的做法就是禁絕宵夜,兩餐之間若飢餓難耐,盡量少吃點心,可吃一些纖維質較多的水果,如芭樂、奇異果。而經過再加工的食品,營養價值低於原始的食物,且所含的熱量也較高。為了讓大家了解中、晚餐該吃些什麼、該吃多少,林恭正用「米老鼠餐」來說明。所謂米老鼠餐,即是用一個圓形餐盤和兩個碗,擺設成米老鼠的形狀,每餐喝一碗湯、吃一碗水果,二分之一盤的蔬菜、四分之一盤主食(米、麵等)、四分之一盤的蛋白質(魚、肉類),這份餐的熱量大約510卡。他也指出,很多看似不起眼的點心,如喜餅、蛋糕、花生、瓜子等,都是高熱量的東西,淺嚐即可,不宜過量,同時平常要多喝開水,少喝飲料。
 除了營養師的課程外,由澎湖科技大學「戰鬥有氧健身社」三位同學所帶來的有氧操,則是重頭戲。在熱門音樂的幫襯下,30位胖哥胖姐,喘噓噓的跟著助教大跳有氧拳擊操,看似簡單的舞步,但不到30分鐘,已經「掛掉」三分之二,但人人滿頭大汗,充分達到運動減肥的效果,並且下定決心,三個月後全體學員要甩掉150公斤以上的「肥油」。
 湖西衛生所承辦人員表示,只要遵照營養師教導的方式吃三餐再配合運動,體重、腰圍一定都可以降下來,她呼籲大家要持之以恆才能達到目標。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