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

菊島盃國際少棒賽點燃戰火

(記者莊米期報導)2011年澎湖縣「菊島盃」國際少年棒球錦標賽,於8/15(一)點燃戰火,正式展開為期6天88場的激烈鏖戰,共計38隊來自國內外的棒球名校,1千餘人參加,其中有遠從日本及香港前來赴賽的隊伍,各路頂尖好手齊聚,同場較勁。

 開幕典禮於8/15(一)上午8時30分在東文澳棒球場熱鬧舉行,縣長王乾發親自主持,與會嘉賓包括日本全筑波隊團長境輝男、香港隊領隊梁得光、中華民國學生棒球聯盟副秘書長陳德華、體育會理事長胡松榮議員、議員鄭清發、林立委服務處主任陳友志、教育處長胡中鎧、澎湖縣棒球委員會主委高明堂、嘉義市棒球委員會主委郭明賓,以及各校校長均到場觀禮,為選手加油打氣。活動由縣長王乾發擔任投手、香港隊領隊梁得光擔任打擊手,縣議員鄭清發擔任捕手,共同主持開球儀式,為一連串精采賽事揭開序幕。

 縣長王乾發致詞時,鼓勵小選手要有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並希望大家都能成為台灣之光「王建民」第二。王乾發表示,菊島盃國際少年棒球錦標賽至今已邁向第5屆,國內棒球運動在政府與民間協力推動下,成為廣受喜愛的全民運動,今年比賽共計38隊棒球名校參加,有這麼多優秀的選手及實力堅強的隊伍參賽,相信絕對場場精采。

 王乾發說,為了廣植棒球運動人口,提升基礎棒球技術水準,促進少年棒球交流,縣府與地方各界共同努力推廣少棒運動,培育出許多傑出優秀的棒球好手,包括美國職棒李振昌及黃偉晟等人都是澎湖子弟,縣府舉辦菊島盃國際少年棒球錦標賽,無非是希望能挖掘更多優秀的棒球人才,為國爭光,日後能成為國際出色的選手,他也期勉所有小選手們發揮團隊力量,為所代表的球隊爭取勝利和榮譽。

 開幕式中,縣長王乾發特別致贈紀念牌給遠道而來的日本全筑波少棒隊、香港少棒隊,王乾發同時代表澎湖鄉親歡迎來自台灣、香港及日本各地的貴賓蒞臨澎湖,感謝他們熱情參與,並竭誠邀請大家利用在澎湖的時間,到處走走,體驗澎湖悠閒的海洋風情,欣賞星羅棋布澎湖群島的美麗景致,一睹國際級玄武岩壯麗的風貌,以及品嚐名聞遐邇的澎湖美食,為澎湖之旅留下美好的足跡與回憶。

 日本全筑波少棒隊團長境輝男,為了此次盛會特別勤練國語,昨日全程以國語致詞,他表示,澎湖是個美麗的好地方,又有好吃的料理,澎湖人很親切又有濃厚的人情味,他深感榮幸有機會到澎湖來。

 香港少棒隊領隊梁得光表示,很榮幸來澎湖參加這次比賽盛會,希望澎湖每年都舉辦國際性少棒比賽,讓愛打棒球的孩子有更多機會參與。

 2011年菊島盃國際少年棒球錦標賽,共有國外球隊2隊,分別是日本-全筑波隊、香港隊-香港仔棒球會隊,以及我國12個縣市組隊參賽,包括臺北市、新北市、高雄市、臺中市、嘉義市、臺南市、南投縣、雲林縣、彰化縣、新竹縣、臺東縣、澎湖縣,澎湖縣共計有興仁國小、外垵國小、湖西國小及講美隊。比賽自昨日起至20日,分別於澎湖縣立棒球場、講美棒壘球場、大城北棒壘球場等4個場地,進行6天88場的球賽,歡迎鄉親球迷踴躍前往觀賽。




●少棒賽眾多好手齊聚。(莊米期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