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單車環島成年禮挑戰行 9/22舉行

(記者光澎報導)本縣99年單車環島成年禮挑戰行,將於9月22日(三)上午在文化局廣場舉行;「16歲成年禮挑戰行」透過單車活動的儀式,用以喚起16歲的青年對鄉土的認識,肯定自我存在的意義,進而健全人格,培養青年之責任感、懂得分享及懷有感恩之心;大會並提供每位參加的同學一張證書,象徵完成100公里自行車騎乘的16歲青年認同自己的家鄉並獲得來自家鄉的肯定。高中職學生,有自行車長途騎乘經驗或對騎乘自行車有興趣者,歡迎學生之家長及親友可與孩子陪同騎乘參加,免報名費,報名即日起至9月13日(一)下午五時前,請洽各高中學校訓育組報名。
 澎湖縣99年單車環島成年禮挑戰行,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縣政府主辦,縣體育會承辦,警察局、消防局、縣立體育場、衛生局、馬公高中、澎湖海事職校、文化局協辨,該活動將於本月22日上午7時30分至8時報到、領隊介紹、安全注意事項說明,上午8時10分由首長致詞、鳴槍出發,活動路線:文化局廣場↓中華路↓203縣道↓中正橋中屯橋頭《相等》講美↓港子↓赤崁白沙國中《喘口氣、喝口水》↓跨海大橋↓漁翁島遊客中心《遠眺澎湖內海》↓通樑大榕樹《享用午餐》午休後回程↓後寮↓瓦硐↓中屯國小《整隊》↓中華路↓回終點文化局廣場。
 活動內容:1、以澎湖縣自行車道為主,騎乘距離約100公里。2、增加自行車迴轉、前進技能與補給觀念等正確騎乘知識。3、騎乘過程中磨練心志,以體會成年禮帶給自己的淬練。4、藉由體力、耐力與汗水的交織,從運動洗禮中認識家鄉及鄉鎮風景民俗文化人文之特色。
記者:嚴光澎報導 / 2010/09/11 14:00:00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