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身心障礙運動體驗營 折翼天使開心動身體

【記者黃政義報導】澎湖縣體育會為落實全民來運動的目標,昨天上午特別安排在文光國中的體育館舉辦澎湖縣身心障礙運動體驗營,參加的對象均屬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的院民(童);體育會理事長胡松榮在開幕式中,指出:多運動是健身、強身的不二法門,雖然,此次活動的對象,是屬於身心障礙的學童,但他相信,這些學童的內心,還是充滿著強烈的運動慾望,因此,該會特別邀請到小朋友最喜愛的澄澄老師來帶領大家來運動,希望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的院民(童),都能夠開開心心的動起身子骨,讓自己能成為最快樂的折翼天使。
昨天上午,天主教惠民啟智中心近七十名院民(童)在主任王美惠及師長的帶領下,搭乘著專車抵達了活動的現場--文光國中體育館,受到體育會理事長胡松榮、總幹事葉冠男熱情的歡迎,隨後即進行開幕式,看到這些身心障礙的院民(童),行動並不是很方便、甚至還有坐在輪椅上,胡松榮理事長還是鼓勵著參加體驗營的院民(童),能夠敞開心胸,高高興興、快快樂樂的參加該會為大家所準備的運動體驗營的活動。
在澄澄老師幽默而生動的帶領下,首先以基本的舞獅、鬥牛、迎親的熱身動作,來吸引住惠民啟智中心院民(童)的注意力,隨後即進行運動量較大的墊上運動,每一位院民(童)在澄澄老師的鼓勵之下,每一位院民(童)都相當開心的在安全護墊上翻滾著,連行動不便而需以輪椅代步的院童,也拉著老師的手,一起在護墊上翻滾了起來,王美惠主任很激動的說:好久沒有看到小朋友如此賣力的動起身子了!體育會胡理事長在一旁看見了小朋友十分努力的動起自己的身子,都為之動容!
此一身心障礙運動體驗營的活動,在接近中午時分才圓滿落幕,只見每一位投入活動的院民(童)都已經是汗流夾背,但是,每一位院民(童)的臉上都露出滿意而開心的微笑!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