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首長盃土風舞成果發表觀摩會 舞出熱情活力


●琦琦兒童舞蹈團「yo–yo party」演出。(光澎攝)

 (記者光澎報導)為帶動本縣土風舞運動,並期吸引更多愛好人士加入,99年澎湖縣首長盃土風舞成果發表觀摩會,於5日上午9時在縣立體育館舉行,本縣各社區及團體籌組土風舞隊20隊報名參加齊聚一堂,相互觀摩,交流舞技經驗,精進舞藝。縣長王乾發、林炳坤立委親臨會場,鼓勵大家多運動,也呼籲熱愛土風舞運動的鄉親共襄盛舉,推展澎湖舞蹈樂活風。
 縣土風舞委員會舉辦首長盃土風舞成果發表觀摩會活動,貴賓有王縣長夫婦、林立委、土風舞委員會張端美主委、體育會理事長胡松榮議員、葉冠男總幹事、馬公市長夫人黃熹煖女士、公教退休人員協會吳和男理事長、陳慧玲馬公市民代表、陳秀宇老師等到場為參與隊伍加油打氣。
 20個單位參加,約300位參加,表演曲目20首,可以看出土風舞在澎湖已成為一項頗受歡迎的休閒運動,土風舞成果發表讓喜好土風舞的鄉親有一展舞技的表演舞台,擴大社區媽媽們的生活內容,王縣長鼓勵更多鄉親參與,舞出生命的熱力,舞出健康與活力,並且將土風舞之流行風潮延續傳承,藉以保持土風舞之文化特色。
 王縣長表示,澎湖這幾年的舞蹈運動風氣逐漸盛行,縣府也致力於推廣舞蹈活動,在他擔任馬公市長任內,多次舉辦社區土風舞觀摩活動,成功熱絡土風舞活動,他特別感謝各社區、林立委、立委夫人及體育會的支持;土風舞文化特色之推廣有其必要性,可從中增進社區情感交流,並能增進人際和諧與身心健康。
 林立委感謝這次有這麼多單位參與共襄盛舉,未來應該要多多舉辦類似活動,讓縣內各土風舞社團互相交流,讓大家保持運動的習慣,更年輕,更充滿活力。
 這此參與單位計有琦琦兒童舞蹈團「yo–yo party」表演、紅羅社區土風舞「情棉棉」表演、有氧韻律舞蹈學會「勝利之光」表演、案山社區土風舞「是我 是我」表演、石泉社區土風舞「純情紅玫瑰」表演、身呼吸舞蹈教室「愛瘋狂」表演、緣圓運動舞蹈協會「買醉的人」表演、鎖港社區土風舞「心電心」表演、光榮社區土風舞「十九里路」表演、陽明社區土風舞「東南西北風」表演、林投社區土風舞「Candy man」表演、東文社區土風舞「甜甜巧克力」表演、天人菊舞蹈推廣協會「飛上青天」表演、澎湖縣土風舞協會「瀟灑走一回」表演、北寮社區土風舞「OHii」表演、東衛社區土風舞「草蜢仔弄雞公」表演、西嶼鄉土風舞協會「沒問題」表演、朝陽土風舞協會「舞在寒夜中」表演、重光社區土風舞「心愛可比天頂星」表演、西衛社區土風舞「癡情酷恰恰」表演等參加。舞者跟著音樂盡情擺動身體,精湛舞技,舞出熱情和活力,場面壯觀,大家到場為參與隊伍加油打氣,掌聲、歡呼聲不絕於耳。

資料來源為澎湖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