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澎科大海運系 86人完成獨木舟跨島成年禮

【記者鄭家瑜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海洋運動與遊憩系大一、大二同學以及大三和大四的戒護同學八十六位,以獨木舟橫渡澎湖灣到大倉島的海洋成年禮活動,5/8(六)上午在澎湖縣旅遊局局長張瑞棟以及輕艇協會理事長鄭清發議員的鳴槍後啓航,於上午十點半左右抵達大倉島,在島上稍作休息和用完午餐後返回觀音亭 ,在下午二時三十分左右全體參與的同學都能完成此跨島活動。
海運系系主任張良漢教授表示,從觀音亭 到大倉島約五公里距離不長也不短,最適合對學生將近一年來獨木舟訓練課程的測試。海運系同學有將近百分之八十的同學來自臺灣本島,他們在就讀海運系之前並沒有機會接觸大海,本次的海洋成年禮活動是給同學們有親近大海的機會,同時也訓練同學們的肌耐力以及在海面上的危機處理能力,整個過程並不是每位同學們都很順利的到達目的地,沿途有些同學因為彼此的協調性不夠好,就會造成船隻的翻覆,這時同學們就要把課堂上教授的翻船復位應用上。
張良漢也希望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每年都舉辦成為海運系的傳統,一、二年級同學都可以參加此別具意義的成年禮活動,大三、大四的同學就為學弟妹服務擔任戒護工作,使全體師生都能參與此成年禮活動。本成年禮活動得以順利完成,要感謝澎湖縣輕艇協會在獨木舟以及戒護工作的鼎力協助與幫忙。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