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龍舟競賽 歡迎機關團體組隊報名參加

【記者黃政義報導】澎湖縣九十九年度端午節龍舟競賽將在6/16(三)在馬公第三漁港舉行比龍舟比賽,比賽分成:甲組(公開組);乙組(社區組);丙組(機關及旅外同鄉組);丁組(男女混合組),各組的冠軍獎金多達新台幣三萬元,縣府教育局自即日起受理報名,歡迎本縣各機關、學校、社區、團體踴躍地組隊參加。
本縣以海洋立縣,二十餘年來,每年都會利用端午佳節來舉辦龍舟競賽的活動及儀式,逐年得到縣民的肯定,龍舟競賽漸漸成為每年熱門的水上運動之一,每逢端午節,縣民看著親朋好友在激烈的競爭中奪標,成為縣民每年期盼競賽的活動及娛樂之一;縣府鑑於龍舟競賽活動的正面意義及參與的團隊、人數也逐年激增,為提升龍舟運動競技的精神,將大力鼓勵社區及社團踴躍的報名參與,凡是報名參加龍舟比賽的隊伍,將可獲得縣府六千元的補助。
澎湖縣九十九年度端午節龍舟競賽活動,訂於六月十六日(星期三)於馬公第三漁港東泊區辦理,縣府鼓勵各鄉親踴躍組隊參加,共襄盛舉,並為促進民眾對各學校推展傳統民俗體育活動的認識,在比賽會場中,縣府並將邀請本縣推廣民俗技藝的學校前來表演,亦配合端陽午時舉辦豎蛋、寫生比賽、歌唱大賽等活動,屆時也歡迎鄉親及學生踴躍報名參賽。
縣府教育局表示:今年的龍舟比賽報名作業將自本月二十四日(星期一)的下午五時三十分截止受理,為求比賽的公平、公正,龍舟比賽將製作選手證來供大會來查驗,請各隊於報名時,請檢附選手兩吋半半身脫帽照一張,以利製作選手証,報名方式等相關訊息,請逕至縣府教育局網站下載查詢。聯絡電話為:9274400轉269體健課。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