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花火夜「傳統音樂.舞動鎖港」 精彩演出贏掌

【記者莊惠惠報導】馬公市鎖港圼5/29(六)下午五時起在該里紫微宮前廣場舉行「傳統音樂饗宴暨土風舞表演」,馬公市長蘇崑雄、里長吳志宏、馬公市代表會副表席李豫花、代表吳進喜、馬公市公所一級主管及多位里長均前來欣賞精彩的傳統音樂、舞蹈表演,民眾熱烈的參與,各場舞蹈的精湛演出,讓鎖港里昨晚精彩熱鬧又美麗。
 「傳統音樂饗宴暨土風舞表演」,包括土風舞、山地舞、現代舞等不同風格的舞蹈,也精心安排恰恰、探戈等舞曲演出,土風舞班表演一系列的舞蹈,有鎖港、西衛及石泉社區媽媽等里土風舞班精心編排的「相逢夕陽下、尚速配、尬舞、誠意吃水甜、殺很大及天涯恰恰」等土風舞曲,熱鬧有趣的舞蹈編排,帶動「舞動鎖港」的另一高潮;除此,還有馬市幼兒的高山寄情舞蹈,鎖港日春八音團、澎湖箏樂團及方湖國樂社所帶來耳熟能詳「城裡的月光」及「女人花」兩首歌,在炎炎的夏日坐在海邊看著幽美的傳統音樂及舞蹈等待花火的到來,民眾都很開心。
馬公市長蘇崑雄表示,期藉由地方花火聖事及廟慶活動,結合傳統音樂饗宴暨土風舞之流行舞藝,呈現一靜一動之搭配演出,除帶動澎湖古樂文化藝術之傳承,並推廣土風舞之流行風潮,豐富馬公市公共空間之藝文活動,提升市民之休閒生活品質,並帶動觀光發展之效益。
活動並有反賄選及環保資源回收宣導,反賄選則請到澎湖地檢署檢察長及市長一同反賄選宣導,環保問題則有清潔隊長陳世進所帶領團隊精心設計的題目及環保局課長楊水沖、環保委員許南豐到場做宣導,大家熱烈搶答,為活動增添不少色彩。
活動表演後,並由市長親自頒發給參與演出的團隊感謝狀。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