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西嶼漁村民俗技藝較勁 歡樂滿場

【記者黃政義報導】行政院體委會為落實「打造運動島」計劃,特別委由西嶼鄉體育會在內垵、外垵兩漁村舉辦「打造運動島—漁村民俗技藝研習與比賽」活動,吸引了上百位村民的參與,好不熱鬧!西嶼鄉體育會理事長許月里十分感謝體委會重視偏遠漁村推動「打造運動島」計劃的用心,讓長年以海為田的漁民也能夠參與「全民運動」,動動身子、活絡經骨;澎湖縣體育會總幹事葉冠男、縣議員李添進亦肯定在西嶼鄉漁村舉辦這一項民俗體育的用意。
這一項「打造運動島—漁村民俗技藝研習與比賽」活動分別在內垵村及外垵村兩個村舉行,每一個漁村都吸引了上百位村民報名參加;內垵村長薛全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興周、外垵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賜教亦動員該村的村民踴躍報名參加;西嶼鄉體育會設計的民俗體育項目,都與當地民眾的生活與童年的遊戲息息相關,如:撥螺絲比賽、投籃比賽、滾鐵圈比賽,參加的村民一下場參加比賽,臉上都露出滿足的笑容;西嶼鄉體育會理事長許月里也親自下場參加滾鐵圈的遊戲,只見鐵圈在她的手中把玩下,鐵圈是東滾西轉,許理事長很不服的說:小時候,她可以滾鐵圈的高手,應當是好多年沒有玩過,身子骨都已經生鏽了!全場村民聽了許理事長的解釋,大家都笑得相當開懷!
既然是訂為比賽,就應當有勝負,許月里理事長準備了相當豐富的獎品來頒贈給優勝的隊伍,兩村的村民都玩得相當的開心,也希望許月里理事長能在村內多多舉辦這些「憶兒時」的童玩民俗技藝遊戲,讓他門有一股返老還童的兒時記憶。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