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首長盃籃球賽落幕 各組王座出爐

【記者黃政義報導】『首長盃』籃球錦標賽2/5(日)在國立澎水體育館進行最後六場的社男A組及社男B組的決賽,由於晉級決賽的球隊每一位球員的球技都相當的出色、精準,打起球來都相當的緊張、精彩,讓觀戰的球迷大呼過癮!
社男B組的決賽首先登場,都已嘗一敗的澎湖海事隊與零番隊交鋒,兩隊都已無失利的本錢,因此,一開賽,兩隊球員隨即展開正面的衝刺,佔盡地主之利的澎湖海事隊球員年齡雖偏高,體力遠不如年青氣盛的零番隊,但是,澎湖海事隊打起球來相當的平穩,減少了不少失誤,並控穩了防守籃板球,讓零番隊失去了不少第二波的攻勢,終場,澎湖海事隊就以五十九比五十五,四分之差力克零番隊,並以兩勝一負的戰績榮登社男B組的王座。
隨後登場的社男A組的冠軍決賽由紫羅蘭隊與空軍馬基隊交鋒,紫羅蘭隊以中鋒洪正龍掛帥、空軍馬基隊則以射手趙思誌領軍,一開賽,空軍馬基隊靠著射手吳仁宏、黃世豪的精準長射取得領先,第二節開始,紫羅蘭隊改變攻勢,由射手陳寧翔、陳鵬仁固守兩邊,展開三分外線的攻勢,中鋒洪正龍則在籃下搶攻進攻籃板,並適時進行第二波的攻勢,讓空軍馬基吃足了苦頭,再加上三名射手趙思誌、吳仁宏、黃世豪遭到紫羅蘭隊球員的強制阻封而失了準頭,使得空軍馬基隊的攻勢頓時重挫,上半場就落後了十三分;下半場易籃再戰,空軍馬基隊的攻勢仍未起色,紫羅蘭隊靠著射手及中鋒洪正龍在籃下的威風八面,拿下不少分數,第四節一開賽,空軍馬基隊主力射手趙思誌五犯離場,使得紫羅蘭隊拔除了眼中釘,攻勢再起,空軍馬基隊士氣也為之重挫,雖然在最後三分鐘,吳仁宏在三分外線連中兩元,但已無法扳回頹勢,終場,紫羅蘭隊就以八十四比七十二擊潰難纏的空軍馬基隊,勇奪社男A組的冠軍。
頒獎典禮於下午四時在國立澎水體育館舉行,由教育處長鄭嘉薇主持,﹁首長盃﹂籃球錦標賽各組的優勝隊伍,為:
││社男A組:冠軍:紫羅籃隊;亞軍:空軍馬基隊;季軍:泰永隊;殿軍:胖達隊;第五名:王牌金順發隊;第六名:和田隊。││社男B組:冠軍:澎湖海事隊;亞軍:N隊;季軍:零番隊。
││社女組:冠軍:熱血隊;亞軍:馬公國中隊。
││國男組:冠軍:文光國中藍隊;亞軍:馬公國中B隊;季軍:仙人掌A隊。
││小男組:冠軍:中興國小快艇隊;亞軍:中興國小公牛隊。

資料來源為澎湖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