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101年菊島盃青少年硬式棒球賽開打

(記者嚴光澎報導)2012年澎湖縣菊島盃全國青少年棒球錦標賽,於昨日燃戰火,正式展開為期5天激烈鏖戰,共計16隊32場球賽來自國內外的棒球名校,500餘人參加,各路頂尖好手齊聚,同場較勁。  開幕典禮於昨日上午10時30分在澎湖縣立中山棒球場熱鬧舉行,活動在馬公國中團軍團活力表演節目揭開序曲,副縣長呂永泰親自主持,與會嘉賓包括澎湖縣體育會理事長胡松榮議員、教育處長鄭嘉薇、澎湖縣棒球委員會主委高明堂、澎湖縣家長協會理事長張東勝、馬公國中校長葉天賞、文光國中校長郭文耀、中正國中校長吳國裕,以及台中市西苑高中校長彭添星、台中市光復國中小校長黃秀琴等均到場觀禮,為選手加油打氣。活動由呂副縣長擔任投手、鄭處長擔任打擊手,胡理事長擔任捕手,共同主持開球儀式,為一連串精采賽事揭開序幕。  呂副縣長致詞表示,首先歡迎所有選手蒞臨澎湖,感謝他們熱情的參與;棒球運動近年來在政府與民間協力推動下,已發展成為廣受喜愛的全民運動之一,今年首度辦理「2012年澎湖縣菊島盃全國青少年硬式棒球錦標賽」,去年舉辦菊島盃少棒賽時,有人提議少棒已行之多年,可將比賽往上發展為青少棒賽,他深表贊同,於是第1屆菊島盃全國青少年硬式棒球賽就此誕生。而這次參賽的都是國內各縣市的棒球名校,相信將有助於本縣棒球運動技術水準的提升,也為澎湖的棒球運動注入一劑強心針。他並期許明年辦理第2屆時,能以30支隊伍參賽為努力的目標,期盼未來參賽選手越來越多,比賽規模越來越大。 胡松榮議員表示,感謝呂副縣長催生這次的菊島盃青少年棒球錦標賽,致力於提升本縣的棒球運動而努力,相信有這麼多優秀的選手及實力堅強的隊伍參加,賽事絕對場場精采。 呂副縣長並致贈紀念獎牌,感謝並歡迎參賽共襄盛舉。 2012年澎湖縣菊島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由教育處策劃主辦,馬公國中承辦,國內縣市組隊參加,包括台北市興福國中、重慶國中、高雄市橋頭國中、七賢國中、忠孝國中、台中市光復國中、西苑國中、北勢國中、台南市民德國中、安順國中、彰化縣藝術高中國中部、嘉義縣東石國中、民和國中、屏東縣高泰國中、宜蘭縣三星國中等與本縣馬公國中共計籌組16支隊伍, 該活動從昨日上午至12日分別於澎湖縣立棒球場、大城北棒壘球場舉行比賽,13日在中山棒球場進行球賽,並於13日下午1時30分在中山棒球場舉行閉幕典禮,歡迎本縣鄉親共襄勝舉此次賽事,為遠道而來各縣市代表隊們加油打氣,希望棒球運動能與學校體育、社會體育相合、互相支援在「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下,各隊發揮團隊力量,切磋球技,以增進彼此情誼。


●呂副縣長致贈紀念獎牌,感謝並歡迎16隊參賽共襄盛舉。(嚴光澎攝)
●呂永泰副縣長致詞,貴賓到場觀禮。(嚴光澎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